唐泽雪穗

文章禁转

【花怜】花城失忆后,变成了哭包

      

  花城醒来的时候,不知为何竟身处铜炉山的万神窟。他记得自己成绝已经有些时日,本以为出来后就可以和殿下相见,可天上人间却遍寻不得。
  
  
  花城看着面前的神像,对谢怜的思念愈发深重。
  
  
  “殿下,你究竟在哪里,为何我就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你,我……真的太没用了。”

  
  花城虔诚地朝神像伸出手,“如果你能听到我得祈愿,能不能告诉我,给一点提示也好,我想见你。”

  
  “为什么不回应我呢,我明明为了你,在那么努力地活下去。”花城垂下身子,声音越来越小。
  
  
  然后万籁俱寂,一如他等待着的岁月。
  
  
  “三郎?”一个温柔又熟悉的声音在花城的耳边响起。
  
  
  是他的幻觉吗?
  
  
  直到一双温柔的手抚上他的脸,花城才堪堪抬起头。
  
  
  “怎么哭了?”谢怜拭去花城脸上的泪,是梦里也不会有的温柔与宠溺。
  
  
  可花城的泪却越流越多,他想伸手拥抱他的神明,却怕弄脏他,手抬起又放下,“殿下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  
  
  “说什么傻话,你不是早就找到我了吗。”谢怜抱住了他,在他唇上印上一吻。
  
  
  花城像是被烫了一下,脸迅速就烧红了,“殿下,我……”
  

  谢怜看他的模样不似作假,担忧道,“三郎,你是不是失忆了?”
  
  
  铜炉山虽然被毁,但留下了什么扰乱记忆的东西也说不定。
  
  
  “失忆?”
  
  
  “你唤我殿下,都是八百年前的事了。”谢怜拿出胸前挂着的骨灰戒指给他看,“现在是八百年后,我们是夫妻。”
  
  
  “夫,妻……”花城一字一顿,如同第一次接触这个词汇。
  
  
  “你要是不信,这里的神像都可以作证。”谢怜说着便使了些法力,在他们面前的神像竟然动了起来,与此同时,另一边也发出了“咔哒咔哒”的声音,花城的神像竟被吸引着走了过来。
  

  花城看到自己的神像大吃一惊,“殿下,这……”他怎敢如此亵渎自己的神明?
  
  
  “当初……发生了一些事情,总之是我让你这么做的。”谢怜不知该如何解释。
  
  
  离他们最近的两尊神像是在练字,谢怜攥着花城的手,纸上的字是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去却巫山不是云。”
  
  
  “这是在千灯观里,你应该不知道千灯观,是之后你为我修的。”

  
  再往里走是在摇骰子,花城托着谢怜的手,两人的脸上都笑意盈盈。

  
  “那是在极乐坊的时候,你教我玩骰子,当时觉得三郎好生厉害。”
  
  
  然后是在菩荠观,两人躺在一处,花城看着谢怜,眼神无比认真。
  
  
  “三郎那时对我说过一句话,‘上天入地,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比我更有诚意的人。’”
  
  
  “殿下。”花城被接连的惊喜打得措手不及,但此时他有一个无比想问的问题,“我究竟用了几年才找到你?”
  
  
  “不多,”谢怜笑了,“也就八百年。”
  
  
  花城一听眼睛就红了,在现在的他看来,八百年是个相当难捱的数字,现在只过了八分之一不到。
  
  
  “殿下,你久等了。”花城说着又哭了起来。
  
  
  “三郎怎变得这样爱哭,真叫人好生心疼。”谢怜又抱着他,拍他的肩膀,“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很多个八百年。”
  
  
  两人正在伤感,忽然听见里面传来两道喘息。
  
  
  后续 竟是梅念卿搞的鬼

评论(8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